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图书馆安娜获得陕西省教育工会2012年度优秀理论调研成果一等奖

作者:工会  来源:   时间:2019/03/11 22:27:11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工会工运理论年会”在临潼陕西工人疗养院隆重召开,大会总结表彰2012年我省各级教育工会优秀理论调研成果。我校图书馆分会主席、副馆长安娜研究馆员的调研报告“陕西高校图书馆工会工作实证研究——基于组织支持感的解读”获得一等奖,受到大会表彰。

2012年,校工会和全体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对推动工会工作,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娜的研究报告抽样调查了陕西省15个高校图书馆工会工作的现状,摸清了目前工作面临的困境及问题,引入组织支持感理论,从四个方面(馆员对图书馆工会工作的整体认知调查、工会程序公平支持程度调查、工会的工具性支持调查、馆员对工会服务内容的差异性要求调查)调查分析了馆员对图书馆工会工作的感知状况,提出推进性别平等,反对“身体政治”对女性职工的歧视;提供良好的工具性支持,鼓励馆员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创新开展工作,满足馆员差异性需求;深入了解馆员工作、生活状况,形成良性鱼贯示范效应的具体举措。

这一殊荣的取得,是上级工会组织对我校工运理论研究成果的一次极大地肯定。它将鼓励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4.28”讲话精神的指导下继续深化理论研究,积极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领广大工会干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