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建设 >> 师德论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安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工会  来源:   时间:2017/06/06 15:34:17 点击:

各分会、直属小组:

为积极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营造良好的师德氛围,培养教师良好的师德风尚,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经工会研究定于10月下旬举办“西安财经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由校工会青工委组织承办。

一、演讲内容:

围绕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的主题,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造就忠诚教育事业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二、参赛对象: 我校45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安排:

演讲比赛于2009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行,各分会积极组织撰写演讲稿,自行组织预评,推选、推荐1名参赛队员,于2009年10月10日前上报院工会青工委。

四、比赛要求:

1.演讲时要脱稿,围绕主题,从讲师德,讲奉献等方面确定内容。(题目自拟)

2.演讲稿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结构精巧,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3.演讲稿必须由自己撰写,演讲稿件的字数为1500字左右,演讲时间约为5~8分钟,按抽签顺序上场。

五、比赛评分标准:比赛采取10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以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

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分)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条理清楚,逻辑严密,结构精巧,富有启发性。

2.语言表达(30分)要求:普通话标准、发音清晰、表达流畅,语言贴切、生动。

3.表情仪态(10分)要求: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服饰整洁、朴素,仪态端庄、自然大方。

4.演讲效果(20分)要求:听众反应好,具有感染力,产生良好的影响。

西安财经学院工会

〇〇九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