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 正文

商学院分会开展青年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10:51:12 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校新鲜的血液,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针对学院近年新入职教师不断增多的情况,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新入职教师的沟通,引导教师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帮助教师岗位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个人、学院与学校的和谐发展,12月1日商学院分会举办“青年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工会委员、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力系主任王郁蓉副教授主持。

虽然室外空气清冽,但室内温暖如春,活动在团辅游戏“水果蹲”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臂挽臂、手拉手,认真投入、其乐融融,通过体能和心理素质拓展,彼此之间建立了友谊与信赖。

学院领导杨太康院长、胡文斌书记、学院工会主席王晓燕副院长分别做了讲话,寄语各位青年教师:身份要清晰,尽高校教师之责,做“四有”好老师;身心要健康,确保良好的状态,事业和家庭和谐;身板要端正,勇于引领创新,敢于摈弃消极。未来还有更多的领域等着大家去开拓,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大家去完成,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互相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共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工会也为大家送来了温暖,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赠予了书籍。希望大家在繁忙的任务中注意心理调适,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作为一枚“青椒”,面对学校、学院正处在大力发展的阶段,新入职教师可能会有些许不适,也会有很多困惑亟待解决,如何尽快适应环境,担当重任?现代企业中心副主任王勇副教授做了主题讲座:青椒”的成长之路。王勇副教授从教学、科研、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建议大家尽快凝练方向,找准着力点,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中找到自己放松的方式,合理分配时间,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透过欧卡,来唤醒自己的能量,链接自己的成功经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玩欧卡,相互交流、分享自己最特别的故事,以便更好得制定未来的方向与规划。看见,就是改变的开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下午的工作坊活动。

我院通过开展青年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不仅有助于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感受“家”的温暖,更希望通过精心设计的系列活动,使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有更多思考,助力他们向合格教师、优秀教师更快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