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 正文

“给自己一个满眼都是欢喜的家”——商学院分会举办“三八”节家居整理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0 16:50:10 点击:

春光融融,草长莺飞,在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202238下午西安财经大学校工会商学院分会举办了三八节家居整理心得分享线上交流活动。特邀人力资源系吴燕教授和工商系张敏老师做了主题分享报告。商学院分会主席王晓燕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吴燕老师首先分享购物和家居整理心得,提出了物尽其用是最大的节约,只买不用是最大的浪费,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只有物质极简,才有可能精神丰盈;整理家就是整理自己的心情等宝贵建议。张敏老师则向大家展示了她自己动手整理的家,她认为要把家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学会爱自己,让家给予我们力量和温暖。同时张敏老师还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健康饮食,通过食物的断舍离提升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得到商学院女教职工的广泛响应,近百名教职工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会后还整理了学习心得,受益匪浅。学会人生的断舍离,把所有的“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都断绝舍弃,替换为必需的、合适的、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适的东西,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整理自己的思绪,翻新自己的人生,培养更好的人生态度,为建设美好西财大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