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 正文

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发挥铸魂育人作用——财务审计分会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作者:财务审计分会  来源:财务审计分会   时间:2022/06/24 14:59:38 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6月22日下午,财务审计分会开展庆祝“七一”主题活动,组织分会职工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馆中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藏实物记录了西迁人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前赴后继、奔走忙碌、扎根黄土地、献身大西北的家国情怀。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回顾和瞻仰了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西迁精神力量,弘扬西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承续“西迁”奋斗精神,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作为,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