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2021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作者: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4/14 11:18:53 点击: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103所高校“双百工程”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我校等53所高校荣获2021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4次荣获此项殊荣。2017年,为进一步发挥我省高校优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省委决定在全省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简称“双百工程”)。

DDF9

2021年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决策部署,严密实施帮扶计划,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深入开展教育、人才、消费、民生等帮扶行动,全面助力商南乡村振兴。

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全面组织领导校党委始终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筹全校力量参与结对帮扶,全力做好商南乡村振兴下篇文章。全年,校领导先后7人次深入商南、丹凤一线调研指导,党委书记杨涛带队赴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与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开展座谈交流,探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加强校政深度合作。学校将乡村振兴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19A62

加强基层干部培训,推进商南人才振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注重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以商南基层干部培训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法治素养,助力商南人才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党总支书记王勇走进商南县、宁强县,为当地政府、教育、司法等部门党员干部举办5场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法学院副教授康京涛为商南县新任镇办科级干部讲授《基层依法行政中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专题报告。

BF9A6

大力开展消费帮扶,促进商南产业振兴2021年,我校积极实施“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帮扶行动,校工会、离退处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加大职工福利品采购优质农产品力度,按时完成年度150万元采购任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代表学校与商南县签订2022年度150万《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在长安校区完成40台消费扶贫专柜布设任务;联合团委、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西安财经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商南县、丹凤县)消费帮扶产品进校园”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力量开展消费帮扶;学校继续给予商南县扶贫产品展销店免除租金政策支持,协助开展营销活动。

11D9B

1E891

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助力商南高质量发展。我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与长安大学、商南县共建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宋敏教授获聘为商南乡村振兴智库专家;依托秦岭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与地方电商研究院加强合作,组织多批次电商直播人才培训,开展虚拟电商直播大赛;选拔第四批驻村干部靳浩、张韵华投入梁家坟村乡村振兴工作,在驻村帮扶、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商南县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高校人才智力支持。

D4C68

15180

2022年,我校将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和学科专业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消费帮扶、民生帮扶、志愿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双百工程”提质增效,全面助力商南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