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作者: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22/04/22 16:42:15 点击: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工会主席王莉英,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卫军首先就本次提案工作的征集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提案办理基本原则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次说明。随后,各位委员依次对21件提案进行分析研判委员们认为,此次征集的提案与往年相比,质量上有提升,充分反映了教职工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切,希望通过民主渠道更多参与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会议经审议最后决定立案19件。

王莉英表示提案反映着职工的心声,代表着职工的期盼,对代表提案应立立,能办的尽力办,暂时办不了的积极回应,耐心解释,对于不予立案的一定要向代表讲清楚不立案的原因,让代表们清楚政策制度规定。同时她谈到,今年要开展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办理单位评选活动,通过激励机制进一步夯实学校教代会职权,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着力加强教代会代表的提案质量和提案承办部门的办案水平。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水平将会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