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一行赴商南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6/13 09:42:12 点击:

6月8日至9日,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一行赴商洛开展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校工会(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开展工作。

8日下午,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商南县梁家坟村党员活动室召开。梁家坟村党支部书记孙俊介绍了梁家坟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体情况,驻村工作队靳浩、张韵华汇报了近一年的整体工作。李国武代表学校向梁家坟村现场支持2022年无刺花椒发展项目建设扶持资金10万元。十里坪镇镇长吕琨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我校多年来的大力帮扶和倾情投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7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李国武指出,一是要有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的责任感,要将总书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希冀作为使命牢记在心,将产业持续做强;二是驻村工作队员要保持思想不乱、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继承发扬我校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作风,将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细,落地有声;三是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认识和技能水平,加大培训力度,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随后,李国武一行在镇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陪同下前往无刺花椒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调研,就项目的整体发展前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1227

9日上午,李国武一行来到商南县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实地考察了食用菌菌种培育车间、菌棒生产线、仓储大棚,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发展规划及带动群众致富情况后,李国武指出,乡村振兴应从产业规划、产业链延伸、销售渠道、资金效益等方面实现产业振兴;从本土人才培养、吸引人才回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实现人才振兴;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实现生态振兴;从文化振兴方面实现群众内生动力的提升,达到“同频共振”。

随后,李国武一行在商南县富水镇及县扶贫开发公司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同时看望慰问我校校友。李国武与校友亲切交谈,了解校友毕业后成长发展历程,倾听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并热情邀请广大校友在7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学校,见证母校发展,共话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