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谱华章——庆祝西安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

作者:  来源:工会   时间:2022/06/16 12:59:18 点击: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章。6月15日上午,守正创新谱华章——庆祝西安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校党委副书记薛博,陕西高校书法界代表,部分兄弟高校同仁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内书法爱好者7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校党委副书记薛博主持开幕式。

E0C9

杨涛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以及校内外书法名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回顾七十年光辉历程,学校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优良传统,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耕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本次文化艺术作品展以“人文校庆”为主题,抒发了西财大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对学校发展的美好希冀与祝愿,更激励广大西财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书写国家富强和学校发展崭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汲取奋进力量,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方明为捐赠珍贵墨宝的书法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12207

FEF5

陕西电子工业研究院人事部部长郑华代表校友发言;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弋景峰代表兄弟高校发言。

F883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感受西财大人的艺术情怀,领略传统与现代艺术之美。

14236

本次文化艺术作品展展出作品近200件,涵盖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剪纸、文学著作以及大学生文创作品、毕业设计作品等。展品中,书法作品笔力苍健、匠心独运,绘画作品妙笔生花、惟妙惟肖,摄影作品光影交错、意蕴深远,剪纸作品别出心裁、赏心悦目,各种文创作品构思新颖、特色鲜明、精美雅致,毕业设计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弘扬创新理念。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校友的艺术造诣,表达了广大师生校友的荣校爱校情怀,代表了学校的文化自信、品味与涵养,为学校70周年校庆增添了亮丽的文化底色,必将成为大学生美育教育实践活动生动课堂,激励广大师生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880C

1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