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 关爱职工健康——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和“送清凉”慰问活动

作者:校工会  来源:   时间:2022/07/07 12:42:3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及职业危害发生,依法保障职工健康权益,近期,校工会联合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为长期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基础建设、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一线的职工送去夏日清凉慰问,带去学校党政的暖心关怀。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6月以来,基建处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结合日常基建工作,深入查找剖析安全隐患问题,详细安排落实安全生产举措,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后勤服务集团组织人员学习安全法规知识,增强责任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对住宿、防火用电、燃气运行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烈日炎炎,关怀满满。7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副校长孙宝柱、傅彤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工会人员陪同下,深入校医院、基建处、后勤集团和保卫处一线岗位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在校医院门诊大厅,李国武指出,今年以来,校医院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作为一个先进的集体,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孙宝柱指出,近期西安再次出现疫情,校医院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忙碌于核酸检测一线,用心守护师生健康,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

在基建处,李国武对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立新功。傅彤强调,近年来基建处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学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基建工作,职工关注期待学校发展。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把环境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在双穗苑,李国武、孙宝柱分别强调,过去一年,后勤服务集团为学校疫情防控做了很多细致入微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代表学校党政对此表示感谢。近期天气炎热和疫情反复,暑期工作依然艰巨,他们希望大家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

在保卫处,李国武指出,保卫处点多面广,面临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要求较高,保卫处全体人员是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战斗力的队伍,为学校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傅彤表示,今天代表学校党政慰问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顽强拼搏默默奉献敢打硬仗,看好门、管好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大家纷纷对学校党政的慰问表示感谢,下决心要牢记组织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校工会始终高度重视职工健康权益保障,深入落实关爱职工举措,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品牌活动,将党政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今后,校工会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职工,不断满足职工高品质生活需求,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呵护,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