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明校长一行赴商南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11/23 16:55:55 点击:

11月22日,方明校长一行前往商南县十里坪镇梁家坟村看望学校驻村干部,入户慰问并调研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对接2023年驻村帮扶重点工作,推进“双百工程”与“两联一包”结对帮扶专项行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商南县副县长柴登,乡村振兴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对接。我校工会、乡村振兴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法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梁家坟村方明一行来到农户家里,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关心了解他们一年来的生产、生活及经济收入状况,叮嘱他们做好防寒过冬准备。

随后,在村部会议室由驻村干部靳浩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村支书孙俊介绍了村子建设举措和成效,他由衷感谢学校近年来全方位帮扶工作给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带来的巨大改善。驻村干部张韵华汇报了一年的驻村工作;工会主席王军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全校师生也很关注梁家坟村的发展和变化,学校会一如既往保持帮扶力度,增强帮扶成效。

方明代表学校向合作支持多年的梁家坟村“本胜食用菌合作社”捐赠7万元用于提升产业发展,扩大农户带动效应。柴登副县长对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显著的帮扶成效表示肯定,对驻村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

方明强调,学校与商南县多年保持良好的合作,每次到村都能感受到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的明显改善。党的二十大又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了重要部署,相信在县、镇、村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乡村面貌会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学校也将进一步汇集资源,持续推进梁家坟村走好产业振兴之路。

在金丝峡镇政府,由柴登副县长主持召开了帮扶工作推进会。方明、柴登分别代表学校和商南县签署2023年度消费帮扶协议商南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农副产品的运营情况,并与学校续签了20222023年学校门面房免费租赁合同。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与商南县司法局商议确定了支持商南县“12.4”法制宣传专项工作的形式与内容

最后,方明和柴登在总结讲话中对相关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他们希望,双方都要珍惜合作平台,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加强文化和业务交流,着力开展好全县科级及以上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业务培训;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法律服务;鼓励教师走进乡村开展调研实践和科学研究,鼓励基层干部人员到学校给师生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十里坪镇商学院旅游系教师高林安教授、李艳博士与十里坪镇党委副书记刘广源、镇长吕琨等相关工作人员展开座谈。双方介绍了项目前期成果实施进度以及旅游规划的逻辑框架总体文本等,讨论沟通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