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校工会组织女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工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12/08 14:36:20 点击:

127下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我校信息学院郭晔教授应邀为部分女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工会女工委员、基层分会主席、委员和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分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宣讲会由校工会主席王军主持。

郭晔以宣讲二十大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从构建新时代知识殿堂、筑牢团队育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百年树人使命等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她结合工作实际,从实现课程思政显性与隐性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作用;通过团队引领编写教材,培养年轻教师快速成长领悟教师职责、真正了解学生,阐明“教育之道无他,唯有爱与榜样”等实例,分享了自己在从教中的经验做法。

通过宣讲,与会人员对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辛勤付出有了进一步了解,展现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精神风貌,彰显了以大爱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尚师德。大家一致表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事例,对于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榜样,争先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