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工会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女工园地 >> 正文

工会召开“巾帼标兵”事迹交流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时间:2015/06/18 09:55:11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经验、学习先进事迹,6月17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巾帼标兵”经验交流会,为我校获得“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和“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 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校工会主席王莉英、副主席胡平及全校女工委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期刊管理中心办公室首先发言。中心副主任任燕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期刊管理中心好的工作经验。一是工作要有目标,勤奋努力才能出成绩;二是立足本职,甘为他人作嫁衣,为我校教师教学科研搭桥铺路;三是发挥工会服务职能,营造和谐工作环境,增强凝聚力;四是以工作为重,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得失;五是以单位为家,把工作的事当自己的事;六是丰富女工生活,展示女工风采。任老师在交谈中还介绍了富有特色的部门女工工间操活动,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接着,“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尚宇梅老师交流发言。尚老师常年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以饱满的教学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履行教师职责,为我校教师树立了榜样。尚老师认为,作为教师,最重要的有两条,第一是要从内心爱学生,不论是课程设计还是日常生活关照,都要以学生个人发展为前提;第二是要认真倾听学生诉求,针对90后甚至是00后的年轻学生,只有给学生抒发情感的空间,才能真正了解学生,真正为学生排忧解难。

最后,王主席指出,事迹交流会旨在为女职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参加交流的老师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与体悟。希望女同胞们能像两位交流发言的同志一样,坚持培养自身阳光、大气、开放、包容的心态,修身养性,关心学校、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聆听交流会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实现西财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贡献。